0592-5022929
新闻资讯
News information
厦门与宁德社会组织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2021-11-09

厦门与宁德社会组织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厚植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党员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党员和公益从业人员心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鼓舞党员斗志、明确前进方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一老一小”、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推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基金会党支部与福建省青山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厦门市同安区同心联合党支部、厦门市同安区尚音艺校党支部,在宁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支持下,以及在当地社会组织的协办下,共同组织党员和公益从业人员到宁德市霞浦县与福鼎市赤溪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地社会组织人员开展交流活动。

DSC05878.JPG 

11月6日,厦门宁德两地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交流会在宁德市霞浦县东壁村举行。两地社会组织代表相聚一堂,探讨在党建引领下,社工机构、基金会等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

本次交流会,通过实地调研、合作签约、结对共建、帮扶助学等活动,创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载体,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促进厦门和宁德两地社会组织的互动,探索社会组织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和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路径。

DSC05541.JPG DSC05591.JPG 

通过“社工会客厅”“项目交流”等环节两地社会组织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交流互动。在交流会“社工会客厅”环节中,与会嘉宾,围绕“党建引领下社工的发展和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探索”这一话题,畅所欲言,为推动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DSC05648.JPG 

项目交流环节由两地社会组织代表分别就“社会工作参与乡村振兴服务实践探索—‘顶上乡村’乡村文化振兴服务项目”、“党建引领聚合力,邻距离绘就空巢老人不空心”、“益童成长,有我相伴-农村留守及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围绕乡村振兴,激活妇女内生动力”等主题进行项目分享交流。由我支部书记翟秋妍作为代表介绍了基金会项目,主要阐述了从基金会的角度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并表达在本次两地共建交流的基础上,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

 

DSC05967.JPG 

6日晚,参加交流会的两地社会组织代表,前往“中国扶贫第一村”——宁德市福鼎市赤溪村。厦门代表给赤溪村畲舞研习社舞蹈队员捐赠12顶省级非遗畲族花斗笠,给赤溪小学捐赠30米畲族文化彩绘墙等,7日上午,厦门与宁德两地社会组织代表在赤溪村讲解员的带领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扶贫第一村”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并与驻村社工进行交流,为下一步的共建行动进行探讨交流。

DSC07279.JPG 

DSC06748.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多方平台的宣传与报道,在6日上午共建签约仪式中“海西晨报·ZAKER厦门”等平台对活动进行了直播。并在活动后续得到中国新闻网·福建、海西晨报·微报刊、《福建日报》新媒体客户端——新福建等平台的报道

http://news.sunnews.cn/dzb/m/hxcb/html/2021-11/08/content_798813.htm?div=-1 

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1157/1199455.html?isShare=true&code=081c8G000yJwKM15E9100qauRR1c8G0I&state=isShare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21/2021-11-08/492604.html